-Leopardeo-

【壳花】暗换(六)

终于更了

知更:

%我!终!于!考!完!了!


%很短 不过今天可能会有七?


%朝鲜王朝背景 已经不止ooc 都是我瞎编 介意慎入熬


%全国一卷作文题 真


%依旧是新人成长之渣作 感谢各位哒包容/(ㄒoㄒ)/






%%%%%%%%废话正文分割线%%%%%%%%%


因为隔的蛮久啦所以前文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






李相赫顿时慌了神,只能伸手将韩王浩圈在怀里,轻轻抚着他的背。


李相赫只觉得自己抱着的瘦小的身体又轻又软,软得让他心疼,萦绕着属于少年的淡淡清香。


待到怀里的小孩的哭声渐渐弱下来,断断续续地抽噎,他深吸一口气,压抑住内心的暴怒,生怕自己会吓到小孩,但带着心疼和怒气的声音已经微微颤抖:“谁把你弄成了这个样子?”


话音刚落,怀里的小孩全身一颤。


一种莫名的恐惧将李相赫的心揪得紧紧的,韩王浩狼狈不堪、惊慌失措的样子让他无比担忧,从韩王浩口中将会说出什么可怕的事情。


他继续轻抚着韩王浩的背,喃喃道:“不问了,不问了。”


过了许久,韩王浩才慢慢平静下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松开了抱着李相赫的手,李相赫一愣,也默不作声地松开了环在韩王浩腰上的手臂。


 


 


韩王浩刚才也是崩溃到了极点,现在情绪平复了些,回想自己刚才的举动,尴尬地低着头后退了两步,白嫩的脸颊泛起微红。


“对不起……我不是故意冒犯大人……”


韩王浩的反应让李相赫有些莫名的失落。


也对,毕竟一面之缘,刚才的依赖也只是这孩子走投无路时下意识的行为吧。


“发生什么了?”这才是他最关心的。


 


 


韩王浩有些难以启齿。


一方面这事本就让人羞于提起,另一方面则是,他知道李相赫与尹参判同为朝堂官员,如果将这事告诉了李相赫,他会不会借此机会弹劾姐夫,对姐夫不利?


韩王浩尽管涉世未深,但不能让他人拿到把柄的道理还是多少懂得的。


虽然姐夫意欲对自己做这样丧尽天良的事,但他不能不考虑姐姐,如果姐夫真的因此获罪,姐姐也会陷入困境。


李相赫看出了韩王浩的欲言又止,他叹了口气:“我向你保证,不会告诉任何人。”


韩王浩微微抬眼望着李相赫。这位大人的一双眼睛总是平和的,目光深深却如同最清澈的湖水,在这样一个刚刚被邪恶和恐惧惊扰的夜晚,显得格外清明。


韩王浩嗫喏道:“我的姐夫……他想要对我……”他说不出口,反而刚刚的无助与惊惧重又袭来: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……我明明……不是女孩子啊……”


李相赫心一沉,呼吸逐渐粗重起来:“所以,尹参判已经把你……?”


韩王浩连忙摇头说道:“姐姐来帮我了,我就跑出来,但我没有地方可去……”


李相赫刚刚险些被愤怒和痛心冲昏的头脑,突然渗进一丝愉悦的情绪:“所以,你就想到来找我了?”


韩王浩听了这话有些尴尬,只好回答:“我在汉城,只知道大人的府邸所在,真的抱歉冒犯了大人……”


韩王浩说完,就看到刚刚还脸色阴沉的相赫大人,此时嘴角正止不住上扬。


不知道为什么大人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,犹豫了一下,韩王浩怯怯地走近一步:“大人,尽管我的姐夫做了这样的事,但还是请您不要声张……我不想,让姐姐被我连累。”他的眼睛里此时难得地透着坚定。


李相赫叹了口气。明明还只是个懵懂的孩子,却要为了姐姐,放任伤害自己的人逍遥,默默担下了所有委屈。


他摸了摸韩王浩的头发,接着手指缓下移,想要抚上他的脸颊,却还是迟疑地顿住了。


“那么……你就暂且在我这里住下好了。后院还有空着的客房。”


韩王浩微微躬了躬身子:“真的抱歉,打扰大人了。”


李相赫有些烦闷地咳了两声,不知道该怎么向这个孩子告知他不必拘束,也不知道该如何向自己解释,为什么可以无条件收留这个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的孩子。


只是因为可怜他吗?还是真如张景焕所说,自己想把他“养起来”?


他慌忙把这龌龊的念头驱赶出去。


他知道京城上到皇室成员下到达官贵人,都时兴着包养娈童的取乐方式。那些场合,他不是没有参加过,那些娈童谄媚妖冶,衣不蔽体地被满脸堆肉的大人们圈在怀里猥琐地调笑、亵玩,而这个孩子,怎么会是如此。


这个让人心疼的孩子,应该被细心呵护的啊,就像他过去十五年的岁月一样。


李相赫领着韩王浩来到客房,吩咐丫鬟伺候韩王浩睡下。临走时,李相赫回头望了一眼,坐在床上的韩王浩也正直直地盯着他。


两人就这么对视了一瞬。李相赫尽量语气平和地说道:“我的房间就在这客房东侧,你若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可以找我。”


韩王浩目不转睛:“大人,谢谢你。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您能让姐姐知道我很安全……我不想让姐姐担心……”顿了顿,又说:“知道这样很麻烦您,我……”


李相赫打断他的不安,也不看他,只一句淡淡的“你放心”,便转身走了出去。


丫鬟紧随其身后阖上了门。


韩王浩愣愣地坐在床边,感觉有什么东西正随着那句安慰一并沁入了身体,无声无息的,像是在心底慢慢地,落下一片晶莹的雪花,转瞬便暖暖地融化。



评论

热度(30)